网站在线发布网站外链,友情链接,网站收录,APP推荐

友情链接互换买卖平台

当一个成年男性决定坐下小便

后台-系统设置-扩展变量-手机广告位-内容广告位一
在一次偶然聊天中,看见朋友群里有男性提问:“你们有没有被女朋友逼着,在家里坐下小便?”这句话一出,立马引起了一场激励的讨论,有人表示“宁死不屈”,有人则觉得无所谓,更多的人是打了几个点来表示沉默。

 

这个事情看起来微小,也难以启齿,但的确使我感到好奇。于是我找到了问题的提出者李喆,他在和女友同居后,产生了马桶使用危机。在经历了愤怒、困惑、到最终接受的过程后,他现在已经习惯坐下小便,并对这件事有了全新的认识:

 

「一开始,我的反应也特别激烈,觉得这是一件关乎男性尊严的事,自己是被冒犯到了。我很激动地反驳,说男的就应该站着尿尿,这是天经地义的,没什么可讨论的,太可笑了。

 

在我以往的生活环境里,从来没有出现过类似的对话,这完全超出了我的认知范围。我是家里的独生子,从小和爸妈一起生活,我和我爸作为家里的三分之二,一直都是站着小便的,没有人会说这有什么不对。

 

我试图和女友讲道理,说公共卫生间里都设有小便池,说明男性就应该是站着尿的,这更符合生理结构。女友说,那我们家里也是公共卫生间吗?一句话就把我噎了回去。

 

虽然有点不情愿,但当我真的开始坐下尿尿的时候,我忽然感觉,这有什么啊。之前的坚持和愤怒好像都没什么意义,这只是一个简单的生活习惯问题,不会给我造成什么损失。它本质就是一个卫生问题。在外面的公共卫生间,小便槽前总有各种标语,“往前一小步,文明一大步”之类的,但前面总还是有一点水渍。如果是在家里,我不小心忘记清理之后,谁来承担这件事?在家庭生活里,如果为清洁付出了代价,就知道怎么做更方便。

 

前两天我出差,住酒店的时候都会习惯性地坐下小便,反应过来的时候,我自己都觉得有点惊奇。女友问过我:“以后要是分手,或者你搬出去了,还会继续坐着尿尿吗?”我想了想,说:“会。”」#洞见计划#(口述|李喆 文|孙小野)
 

文章来源:三联生活周刊
 
后台-系统设置-扩展变量-手机广告位-内容广告位二

发表评论

◎欢迎参与讨论,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、交流您的观点。

Top